平安京妖怪生活故事【1】

*无明显CP向,真的有,就偏向酒茨,博晴和几对BG

*鬼王是不会祸害自己山头的,心疼大天狗


 几位贵族惊恐着脸找到他,哭诉百鬼夜行未至,夜里大道上居然也闻妖风鬼声。

 博雅无语,阴阳寮的事情干他何事,然而他如上次一样答应下来。他掂了掂手里长弓,他刚和白狼去鞍马山修行归来,这回就不需要去找安倍晴明帮忙了。

 他慢悠悠地走着,河源殿前的东洞院大路安静得很,怕是最近这妖鬼闹腾太紧,人人夜色渐深时便归家闭门。

 “啊,孟婆酱,蛙先生,是那个表情很可怕的大哥哥。”路上几只游荡人魂被山兔的尖叫声吓到。

 “哇,知道了知道了,我这就过去,不要再揪我头上的花了。”

 魔蛙和锅妖蹦着过来,及时刹车在他面前。两只小鬼呱噪地说着鞍马山最近出事了,稚嫩的声音没让人感到萌,反而是烦得不行。博雅长弓点地,凶神恶煞地吓坏两个小萝莉。

  山兔委屈揪着花朵,魔蛙言简意骇:酒吞童子和阎魔大人在鞍马山上打起来了。


 灯笼鬼舔着新烛油,戾桥的式神前脚踏进门,源博雅就踩着它的尾巴进来。

 院子里樱花树下小白嗷呜一声想逃,大尾巴被锅妖咬住,山兔惊喜地跳到它身上一通摸,吓得小白满院子乱窜。

 一时热闹得很,式神纷纷被吵醒。

 神乐揉着眼睛,狼王推着她上前,身后跟着八百比丘尼:“啊拉啊拉,博雅大人这么晚来拜访吗?!”

 博雅手里提着山兔,对一脸困意神乐歉意道:“抱歉,神乐,吵醒你了。”

 “没关系,博雅。”

 晴明姗姗来迟,抱过被吓到的山兔,摸摸她的长耳朵:“好了,告诉我鞍马山上发生什么吧。”衣冠齐整就像等人的阴阳师把山兔还给魔蛙:“虽然我大概猜出原因了。”

 

 大江山鬼王嗜酒如命,和茨木童子好战如命一样,在妖界都不是秘闻。

 有人献给鬼王一个不务正业爱好酿酒的药师,他酿的美酒能让世间万物都沉溺其中,连鬼王都没法逃开。被捉到这里来的药师无奈地告诉鬼王,他缺少一味药草,而这种药草极其难得,是他从阴间带到人间培养的,只有他家才能种出来。

 武士之灵告诉药师这种药草在鞍马山种植了很多,孟婆汤需用到这种药草,阴间环境不好,于是孟婆拜托山童帮忙种植的。

 大江山多数妖鬼和他的鬼王一样霸道,天邪鬼们肆意采摘,山兔和山童寡不敌众。最后孟婆哭着回阴间,在三途河上抽噎着工作,眼泪滴滴答答地落在锅子里,一边的锅妖牙牙咬着鬼使黑来,鬼使白汇报给判官,一旁染着指甲的阎魔看着委屈可怜极了的孟婆,冷笑着打上大江山找鬼王。

 酒吞童子表示关本大爷屁事,阎魔说只有我能欺负他们,谁敢欺负就是不要命。

 于是两人在大江山打到鞍马山,把大天狗都惊动出来。

 庭院里一众妖怪听得咋舌,晴明敲着扇子,有点头疼:“所以两天前妖气弥生并不是错觉。”他看向魔蛙:“他们……算了,茨木童子和大天狗呢?”

 大天狗看着被糟蹋了大片云珠樱后也生气了,茨木童子在一边大笑吾友你果然是君临妖族巅峰的王者,你的强大令无数妖怪都为之心折。两位强者之间的战斗无疑能让人热血沸腾,任何人介入都是对他们的不尊重。

 茨木童子拦在大天狗面前,很好,这是四个SSR打起来了。

 “最后是小鹿男和青行灯大人布下结界困住酒吞童子、茨木童子和阎魔大人,因为再打下去,鞍马山都能夷为平地了。”


—未完—


评论(15)
热度(226)

© 芥末咸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